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邬堂春教授当选国际细胞应激学会候任主席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3-07-06 02:43:18 点击数: 编辑:

 

日前获悉,公共卫生学院邬堂春教授当选国际细胞应激学会(Cell Stress Society International)候任主席,并作为7个理事会成员之一,这是首次由发展中国家的学者担任该职。根据学会章程规定,他将于2015年正式任该学会主席,任期两年。

当高温、外伤、感染、环境污染等体内外各种因素作用于细胞和机体时,诱导机体的应激反应,并产生一系列重要而有趣的热休克蛋白。阐明应激反应规律、热休克蛋白的基因调节、生物医学的意义是科技前沿。

国际细胞应激学会于1999年成立,由美国学者Larry Hightower发起,主要由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学者为主的、并有中国、巴西、印度等国家的少数学者参加的国际学术组织。该学会有著名的专家诺贝尔奖获得者Aaron Ciehanover 、美国科学院院士Susan Lindquist等。该学会主要致力于增进应激反应研究者的交流、促进应激反应研究的国际合作、定期举办学术会议等。该学会还有专业刊物(Cell Stress & Chaper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