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陈孝平院士成立1900万基金会奖励年轻学者

来源: 2017-08-29 04:28:37 点击数: 编辑:

 8月28日,湖北省医学界首个由院士发起的基金会——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经省民政厅批准在汉成立。

 陈孝平院士是武汉同济医院肝脏外科教授、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脏外科中心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201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院士,是湖北省目前唯一的医学院士。

 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为非公募基金会、慈善组织,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达1900万元,首届理事长陈孝平院士表示,将通过资助发展科技、医学等专项科研项目,国内外各项活动等,奖励优秀专家、年轻学者,为发展和繁荣中国科技事业做出积极贡献,最终让患者受益。

 

698e1fcc-5ee3-4592-9b65-3362577624e4.jpg

 

 陈孝平院士说:“科学发展到今天,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解决了,还有很多疾病我们的认识很浅,治疗办法也很少,要想攻克这些难题,就必须进行科学研究,基金会的功能之一就是帮助我们临床医生建立项目,从事疑难重症的临床基础研究,使没有解决的疑难重症一个一个被攻克。”

 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将由省民政厅登记、监督和管理。省民政厅副厅长闵建华:“基金会依法办会,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严格资金使用管理,不断提升基金会社会公信力;打造公益项目品牌,发挥自身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