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综合办公室 2017-09-22 08:21:02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为加强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9月21日下午,面向同济医学院机关各职能部门全体在职职工,同济医学院党委在二号教学楼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覃仕菊、副院长胡华成出席会议。

 

 

 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机关总支副书记柳会祥按照学校纪委《关于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集中通报学习了相关典型案例,包括:中纪委[2017]3号通报、教育部党组文件教党[2017]46号通报、省纪委[2017]16、17、19期通报及华中科技大学案例通报。

 

 

 覃仕菊作会议总结。她强调,今天通报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件,对受处理、被问责情况的个人点名道姓,主要目的是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党内监督条例精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敲响警钟、点亮红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她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知敬畏、守规矩、存戒惧,要牢记高线是什么,红线、底线在哪里,真正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二是落实责任。同济医学院党委要把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严明责任、强化担当,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三是加强监督。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医学院各职能部门及医学院学报编辑部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