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护理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护理学院 2017-12-15 15:52:1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月8日下午,护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护理学院党总书记徐晖做宣讲报告。

 

 

徐晖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祖国护理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盛况、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方面,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

随后徐晖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两个主题,结合护理学院和护理学科实际,强调学院的各项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创新为核心,谋划“双一流”建设,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中,争取更大成绩,推动学院和学科发展。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可等四位同学汇报了自己参加学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情况与收获,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同学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新方略新路径为护理专业学生指明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附属同济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曾铁英和在同济医院实习的全体护生参加了此次大会。曾铁英副主任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对全体实习护生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