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临床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7-12-19 15:40:0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月18日下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协和医院教学楼五楼成功举行。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担任主讲人,第一临床学院党总支、肾内科党支部、部分研究生代表、机关四支部师生党员代表两百余人参加了学习,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协和医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冬香主持宣讲会。

 

 

 张玉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宣讲主题,指出“初心”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使命”是为民族谋复兴。宣讲内容围绕着十九大概况、十九大精神宣讲和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展开。

 张玉书记首先从十九大的会前准备、大会议程及大会盛况三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大里程碑式的意义,接着从 “党的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身处医疗卫生行业,张玉书记强调了“健康中国”战略,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他特别强调当代医学生是“健康中国”战略的未来参与者与实施者,应思考如何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十九大提出的“双一流”建设、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鼓励引导人才流动、坚定理想信念等与青年学子息息相关,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学习,按“六有”青年要求自己,在追求个人价值的同时不负社会的使命与担当。

 最后,张玉书记提出要贯彻中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对于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对青年医学生来说,要加强学习,做“六有大学生”,锻造本领,勇于担当!

 肾内科党支部书记付玲教授和第一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玲副教授分别分享了学习感受。付玲书记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应立足本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投身“健康中国”事业,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落实在行动上;刘亚玲书记表示,十九大报告对健康和教育事业提出了新要求,第一临床学院党团支部应加强十九大精神学习、锻造本领,为健康梦、中国梦的实现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宣讲会在师生党员的掌声和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文/王佩佩&李诗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