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基础医学院吴雄文教授获得2017年宝钢优秀教师奖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8-01-23 13:50:5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近日,宝钢教育基金会公布了2017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我校共5位教师入选,基础医学院吴雄文教授位列其中。

 

 吴雄文教授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从教30年以来,坚持与时俱进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充当教学改革急先锋。在课程体系、教学方法、评价体系、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组织管理等方面作出了一定成绩。主持和参加了多项教学改革项目;作为主编与副主编编写出版教材5部,作为主要完成人2009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6年开始担任国家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主持申报省级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吴雄文教授主要从事免疫遗传、移植免疫和肿瘤免疫研究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近10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73项目等。在吴教授的眼里,科研成果就应该是用来共享的,他在学术上的无私分享在学术界享有盛名。

 吴雄文教授平易近人、无私奉献。2013年7月至2014年12月支援西藏建设,担任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分管学科建设、科研和实验室建设工作。他关心青年教师成长,自愿接受本学院青年教师在职攻读硕士或者博士学位,不计较工作量,倾囊相授,培养了翁秀芳、陆盛军、周琳、蔡蕾等多位青年教师;不沽名钓誉,尊重青年教师自我发展需求,鼓励青年教师发展更适合自己的科研工作方向,并提供专业、技术及科研经费上的帮助,为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起步提供良好的工作平台。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不为个人谋取任何名誉或者私利,多次被评为华中科技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和三育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