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医管院开展“新时代 新医管 新发展”思想大讨论

来源:医管院 2018-01-26 15:41:2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3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以“新时代、新医管、新发展”为主题开展思想大讨论。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出席会议,围绕新时代与“双一流”建设发表重要讲话。医管院院长冯占春代表院领导班子以改革与发展的思考为主题,汇报了两年以来的学院发展的成绩与不足,并对学院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展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围绕主题进行了长达四小时的讨论交流,院党委书记黄明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陈建国副校长指出,在当前背景下,医管院召开此次思想大讨论,意义十分重大,我们的老师一定要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总结学院发展中的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在新的历史时代下,一定要紧密结合国家需求,在研究方向上更加聚焦,确定发展主线,不能随波逐流。我们的领导和老师们要思考,在科研发展与社会服务方面,树什么旗;在学院文化与工作氛围方面,如何构建;在行政管理与决策机制方面,如何创新。在广大老师心中一定要树立医管院是我们的,我们也是医管人这一思想,学院的发展与振兴需要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医管院的发展更是我们每一位医管人的自豪。在资源配置方面,要与目标配套,与绩效关联,与贡献匹配,形成良好的资源配置,为老师们的成长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管理系主任张新平教授、信息系主任马敬东副教授分别发言,讨论如何从战略策略落实到学院的行动,学院文化氛围的营造、学科发展的忧患意识、合作沟通与经验分享的机制、取长补短与协力突破的合作模式。罗五金教授、张亮教授、方鹏骞教授等多位老师就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强调每位老师都要有强烈的担当意识,要重视团队建设规律,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焦人才培养与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

 黄明芳书记总结中提到,对各位老师能够敞开心扉,推心置腹的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此次思想大讨论仅仅是一个开始,学院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征集意见,以问题为导向,促进交流,凝聚共识,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医管院而不懈奋斗。 (文图/马国庆、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