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瑞雪满校园,清除冰雪护安全

来源: 2018-01-30 09:07:4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近日来,武汉迎来了2018年第一场大雪,白雪覆盖了整个校园。在感叹瑞雪兆丰年的同时,强降雪降温天气,导致校园道路结冰严重,也给同济校区的广大师生员工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周末,陈建国副校长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调度,积极开展积雪冰冻防范、清理工作,号召机关全体干部行动起来,为同济校区师生员工的出行扫出一条安全通道,送去冬日的温暖。

 周六,华同、保卫首先迅速行动,开展校园扫雪除冰工作,将部分主干道清扫出来,确保了主干道机动车的安全通行。周日下午,在陈校长及医学院邓静萍副书记、胡华成副院长的亲自带领下,机关各职能部门、后勤、同济物业等多个单位的中层干部和部分老师也放弃休息,分片、分区集中铲除校园道路结冰。

 寒风凛冽,但是大家干劲十足。铲雪中,大家不顾天寒路滑,不顾冰雪湿透鞋衣,发挥着团结、严谨、求实、奋进的战斗精神,齐心协力,一锹一铲,以最快的速度将积雪清理,校内的人行通道恢复畅通,为师生员工安全出行创造了最佳的环境。

 此外,学工、研工、各个院系通过QQ、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发布寒冷天注意事项,主动联系已经离校的学生是否安全到家。雪虽然停了,但是后勤、保卫、物业依然密切关注道路、房屋建筑等情况,防止因冰冻出现的安全事故。这一系列贴心的举动,实实在在地做好了服务工作,温暖了所有师生员工的心。

 天寒雪飘,情暖校园,现在雪日里的校园不仅温馨、美丽,并且充满了人文气息。(文/冯 霞 图/冯 霞 沈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