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

来源:院办 2018-02-06 10:39:4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2月3日上午,同济医学院2018年春节团拜会在二号楼四楼会议中心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医学院老领导,医学院党政领导,陈孝平院士、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专家学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民族团结促进会负责人,医学院各职能部门及学校职能部门医科办、各院系所、各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各附属医院科主任代表,教职工、学生及校友代表等出席团拜会。

 

 

 

 一年一度的同济医学院春节团拜会,是医学院回顾过去,展示成果,展望未来的盛会。团拜会上,陈建国带领医学院党政领导一起给全院师生员工拜年,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的教职员工、心系医学院发展的老领导和关心支持医学院建设的海内外校友表示感谢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陈建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2017年,对同济师生来说,是难忘的一年,发力的一年,崛起的一年。他从党建工作落地有声,两学一做扎实推进;医学院110年华诞流光溢彩,同济生日隆重热烈;人才队伍“高峰”再起,团队建设“蛋下双黄”;学科建设“双峰”并现,王牌学科继续蝉联;立德树人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成果丰硕;科技创新能力节节攀升,成果产出再创新高;国际交流优势更优,对外合作内涵提升;附属医院争奇斗艳,实力特色更加彰显;同济校友特别给力,“同济品牌”享誉海内外;服务保障更有力,和谐校园更温馨等方面总结和回顾了2017年医学院在党建、人才培养、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对外交流、社会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18年,同济医学院将加快推进医教协同和“一流文化、一流学科、一流人才”行动计划,希望大家和衷共济,乘势而上,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书写更加精彩的同济故事。

 医学院综合办公室摄制的题为“百十华诞奏强音 同舟共济谱新曲”的总结宣传片,回顾了2017年医学院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介绍了2017年医学院各院系所、各附属医院取得的新成绩。

 9点30分,学校主校区2017年春节团拜会现场实况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传送到医学院会议中心大厅,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丁烈云带领全体领导班子给全校师生员工拜年,感谢全校教职员工在2017年为学校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

 校长丁烈云的讲话鼓舞着师生们的士气。他说,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缪力同心,克难奋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定的步伐。新时代面临新机遇,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辉煌篇章。

 医学院春节团拜会上,医学院各院系所、各附属医院的主要负责人代表各自单位向师生员工们拜年。

 

 

 

 

 

 

 

 

 团拜会上的文艺表演将新年的气氛推向高潮。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选送的儿童舞《运动小达人》、附属湖北肿瘤医院选送的古典舞《天使的翅膀》、附属武汉普爱医院选送的配乐诗朗诵《与医改同行,筑普爱之梦》、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的印度舞《宝莱坞之心》、附属武汉中心医院选送的民族舞《幸福歌》、附属武汉儿童医院选送的爵士舞《taxi》依次呈现,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流光溢彩的舞台效果引来阵阵掌声。团拜会在附属武汉精神卫生中心带来的现代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