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三八系列活动展开

来源:医学工会 2018-03-09 14:18:4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3月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表彰座谈会在校工会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工会、校妇委会和基层工会专兼职工作干部代表,湖北巾帼五一奖、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校巾帼建功示范岗集体和五好家庭成员代表,以及女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座谈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湖北省妇联副主席周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们协和儿科血液病房是全国著名的儿科血液病治疗中心,每年收治患儿2600余人次,科室创建的爱心学校,是第一所建在病房里的、针对特殊群体的特殊学校;是第一所完全由社会志愿者作为义务教师组建的学校;是第一家全体学生都是血液系统疾病患儿的学校,为3万多名患血液系统疾病患儿在长达数年的住院期间延续了学校的学习,为孩子们带来了快乐和生活的希望。”获得“湖北巾帼五一奖”殊荣的附属协和医院儿科血液病房的代表率先发言,她说2017年12月12日,国务院李克强总理来到协和医院儿科血液病房,在爱心学校探望白血病患儿,给全体工作人员巨大的鼓舞,亲切、温暖的画面至今历历在目,让我们更加体会岗位的责任、使命的光荣……

 座谈会在热烈、温暖的气氛中进行。与会的老师和代表交流经验,分享心得,讲述巾帼故事,畅谈人生感悟,表达了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求是创新校风和奋斗两个百年中国梦的家国情怀,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周建波肯定了校工会女工委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奋战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健康医疗等服务领域,岗位建功、德润家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她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岗组是学校的小家。无论小家大家,都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秉持中国传统文化特有的家国情怀,奋勇争先、岗位建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创美好幸福生活,展现了别样风采的“半边天”。

 面临新的一年工作目标任务,周建波对全体干部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为实现家庭梦、一流梦、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的任务和遵循,倡导简约低碳、共建共享绿色生活方式,弘扬优良家风教风校风,在“家”的这本厚典上书写对党的忠诚。三要持续开展巾帼建功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三尺讲台,在平凡普通的岗位和妇女事业领域落实“四个服务”、争当“四有教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做出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人生的新业绩。

 

 

 8日下午,校妇女委员会、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在武汉东湖绿道二期喻家湖畔,组织开展“健康中国行,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健步行活动。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来到活动现场,亲切地问候前来参加活动的妇女工作干部和各二级单位女干部,祝愿学校女教职工们工作生活两手一起抓,既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也要健康生活、幸福美满。他还同大家一起做健康热身操,发布健步行出发令。

 校党委副书记周建波全程参加活动并致辞,号召大家在工作中尽展巾帼风采,同时也要积极维护身体健康。

 队伍从附中北门出发,环绕喻家湖一周,行程约5公里。踏步在蓝天碧水辉映的绿道,大家一路欢歌笑语,时而驻足赏景拍照,时而相互交流鼓劲,表示要努力拼搏、勤奋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国梦早日实现,奉献巾帼力量。

 据悉,我校纪念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在庆三八表彰座谈会和健步行活动开展的同时,“舞动中国·同心筑梦”健身排舞展演赛、职业女性自我形象设计等学习培训正在统筹进行,各基层单位个性化的纪念、宣传、服务活动已相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