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教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校妇委会、工会女工委“庆六一”走访慰问活动纪实

来源:医学工会 2018-06-06 08:46:5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要求,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湖北省妇联副主席(兼),校妇委会主任周建波同志,结合妇委会年度计划和学校工作实际,认真部署2018年“庆六一”走访慰问活动,责成妇女工作干部分别走进附属学校师生,表达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关心,传达和落实上级组织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关切。

 31日上午,周建波带领校妇委会全体主任成员,首先来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出席该校“全人教育”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发布会,参观“志成全人、趣智互长、动静相宜、朴美共成、家国有爱”方面的创新实践成果。她对该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创造性地实施素质教育、强化核心价值观教育和良好素质习惯养成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周建波到达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小班组庆六一“童话森林舞会”现场,一边欣赏孩子们充满童真的表演,一边勉励身边的妇女干部,要进一步爱岗敬业、建功立业,同时认真领会李克强总理在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三个优先”,即坚持儿童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供给、坚持儿童福利优先保障的要求,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做好事实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孩子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30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带领校妇委会、校工会女工委干部,先后到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幼儿园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听取校长、园长介绍和深入个性化教学班级观摩,了解目前的办学现状和建设发展诉求,同时亲切问候在一线岗位上的辛勤园丁,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提前稍给孩子们节日的美好祝福。

 

 

 31日下午,校工会女工委联合医学大学生发展与指导中心,为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高年级学生举办了一次亲子沙盘团体游戏活动,让孩子在学习之余释放压力,增进家长对孩子丰富的内心世界的观察与了解,促进了亲子之间的积极互动。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历来重视未成年人教育事业发展和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几所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在学校党政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支持下,不断强化责任,努力克难攻坚,教学工作环境条件不断改善,教学创新和实践养成不断加强,“绿色阅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活动不断深化。良好的幼儿教育和基础义务教育保障,又进一步促进了广大教职工安心本职工作,专心致志地助力于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文/朱琼花、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