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院党政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查课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2018-09-05 09:06:5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月4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伊始,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吴菁、同济医院院长、第二临床学院院长王伟、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刘争、教学办公室主任周琦、教学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教学一线,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开展了检查。

 上午7:40,吴菁书记和王伟院长采取“随机推门听课”的形式,分别走进了第二临床学院2014级八年制和2013级八年制班级教室,听取了急诊医学教研室钟强副教授关于“有机磷中毒”和眼科学教研室王军明副教授关于“眼科检查”的内容讲授,并认真、详实的填写了《华中科技大学课堂听课信息与评价表》。




 吴书记和王院长对教师的授课表现、医学生的听课情况及教学管理人员的管理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授课老师备课充分、提前20分钟到岗、课时内容充实、条理清晰,重难点突出,学生到课率100%、态度积极、精神饱满、听课专心,教学管理人员各司其责、工作有条不紊。同时,吴书记和王院长强调在医学生的培养中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培养出专业、思想都过硬的医学生,并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第二临床学院在开学前进行了课堂教学相关工作部署,对授课教师进行多次短信提醒,强调授课纪律,要求广大教师课堂内外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举止。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师生在新学期伊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今后,我们还将常抓不懈,促进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全面提高。(文/刘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