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医学研究生部 2018-09-06 09:45:5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月5日下午,同济医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医学院体育馆举行。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解孝林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同济医学院副院长刘继红主持典礼。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彭义香、覃仕菊,副院长安锐、邬堂春,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则健出席会议。





 解孝林在致辞中向全体研究生新同学勇于献身医学表示了欢迎、祝贺和感谢,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百年同济的建院初衷即是培养医学精英人才,希望大家把在华中大的研究生阶段作为奠定学术基础、培养创新能力的新起点,努力成为同济精神新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解孝林强调,“健康中国”已是国家战略,面对国家的召唤,同学们要塑造高尚品格,磨砺严谨作风,培养创新思维,勇担国家责任,将自身的发展与健康中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祖国健康事业。他指出,当代中国正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宏大最独特的实践创新,在生命健康领域,面临着大量中国特色的问题亟待解决,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华中大青年,要通过实践了解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卫生需求,要进行刻苦研究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为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独特的智慧。他还希望,医学研究生要弘扬伟大时代的中国精神,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面对健康和生命,既要精益求精、医术精湛,还要充满仁爱之心、人文关怀,坚持为人民健康卫生服务。



 基础医学院孙立栋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在致辞中分享了一个关键词“相信”,鼓励研究生新同学坚定信念,相信目前的困难都是暂时的,相信唯有孜孜以求才能获得成功,相信能与导师在学术研究上成为彼此相托的战友,相信自己的选择和坚持的力量。



 医学研究生会主席张谦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分享了在同济医学院的学习体会,号召同学们专注科学研究、勤于学术交流、树立坚定目标。




 志愿参加了7月5日泰国翻船事故医疗服务的2018级博士生房含峄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和立志学医的初衷,认为医学之路需要养成良好的医德医风,需要脚踏实地的坚持,需要传承导师的精神。

 1669名研究生新生共同观看了同济医学院110年纪念宣传片并进行了医学生誓言宣誓。




 医学研究生部部长董卫国主持新生入学教育,华中师范大学田媛教授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医学保卫处张杰老师进行了安全教育,医学研究生处贾记锋老师进行了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培养政策宣讲。




 各院(系、所)和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医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所)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