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日本金泽医科大学代表团来院访问

来源:国际交流处医科办 2018-09-19 11:09:5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9月17日,日本金泽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上田善道教授一行4人访问同济医学院,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分管外事副院长安锐教授等接待了来宾。




 本次金泽医科大学来访有两个目的,一是希望与我校续签校际合作协议,二是探讨金泽医学生来我院附属医院进行临床实习的可行性。陈建国副校长对金泽医科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表示高度肯定,他特别提到两校源远流长的友谊和金泽医科大学多年来对我校的无私帮助,两校的友谊与交流是我校中日学术交流和人文交流的典范。上田善道教授对陈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金泽医科大学自1985年与我院(原同济医科大学)首次签订协议一来,一直进行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虽然2004年对协议有一次更新,但随着时势的发展,两校有必要对协议作一次全面更新,将所有合作项目囊括在一个框架下有序进行。国际交流处胡瑞敏副处长提出鉴于两年一度的“双边学术研讨会”将于明年在金泽举行,我院的高层访问团、护理学院学生交流团及参加研讨会的专家代表团可同期出访,并邀请我校在金泽的博士后研修员及在读博士参加,形成合力与规模效应,扩大影响。日方对此表示赞成。



 下午,金泽代表团分别考察了附属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受到两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同济医院副院长吴华教授接见了代表团,代表团随后参观了同济医院的门诊及骨科病房。



 在协和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及教学办公室主任舒晓刚教授接见了代表团,季湘年副院长致欢迎辞,舒晓刚教授介绍了协和医院。双方随后就接受金泽临床实习生的工作展开交流。代表团随后参观了协和医院门诊、整形外科、口腔科及妇产科实验室。






 金泽医科大学代表团对两所附属医院的规模、治疗水平、科研能力及基础设施等赞叹不已。医学部部长、整形外科专家川原範夫教授相信本校学生前来这里实习一定能看到学到很多在日本医院学不到的东西,既了解中国医院的运行机制与规范,又提高自己的临床素养,并成为两校联系的纽带和友谊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