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计生所研究生关注全国“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计生所 2019-03-07 09:36:1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自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以来,计生所研究生通过集体观看在线直播、手机网页、微信等多种形式,及时收看收听“两会”实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2018级硕士李念瑜表示,“同舟共济复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两会的学习振奋了人心、坚定了信念。两会工作报告详细地报道了人民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更是反映了大众的需求。两会中也有许多与专业相关的信息,例如有代表提出“现代化国家要提升生育率,除了降低女性生育成本、出台公共措施,真正要做的是给予女性更充分自主权,打破传统男权结构,承认非婚生子女合法权利”。作为一名医学生,要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更好地服务专业、服务人民、服务国家与社会。

2018级硕士杨伟娜表示,一年一次的“两会”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下召开,会上提到了国家将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并提出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使她印象深刻并感触良多。前不久刚在人民日报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由于中国绿化的努力,植被增加量占过去17年全球总增加量至少25%。从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几代接续奋斗的治沙人,一个个“沙漠变绿洲”的故事让大家看到了国家治理环境问题的决心和毅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绿水青山”的保护,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筷子,加强生态保护,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2017级硕士王晓菲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医疗事业的发展有全新的总结与展望。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加强重大疾病防治、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妇幼保健服务等,这些都与我们医学生息息相关。报告对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也结合了客观实际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部署,各项计划更加全面和完善,监管更加严格,更加注重基层医疗行业水平的提高,相信2019年的医疗行业发展将更加健康、公平、科学、有序!

2017级硕士王威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最关心的是就业和医疗。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经济总量突破90万亿元,新增就业人口1361万,17种抗癌药物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取得这些成就离不开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国家2019年政府工作部署中,提出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加大教育支出超过1万亿。作为即将毕业的医学生,他将会继续接受党的教育与培养,务实本分,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坚信在新时代,只要肯奋斗,定会有大作为。

高举旗帜,坚定不移,两会的学习仍在不断进行,计生所研究生将结合专业所学,立足自身、脚踏实地、发展自我。(图文/张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