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亮相世界大健康博览会

来源:院办 2019-04-10 10:27:1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48-10日,由国家卫健委和武汉市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展。“环同济健康城”是本次博览会B1展厅的主题之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作为武汉市硚口区特邀单位参展,展区位于“环同济健康城”的核心B1-T17位置。

同济医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博览会,倾心制作了多幅大型展板,中英双语、图文并茂地对医学院作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六块展板分别介绍了医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和对外交流等方面的突出成绩,最引人注目的是在醒目位置介绍了由陈孝平、马丁两位院士领衔的同济医学院及附属协和、同济医院的12个顶级学术团队,这些团队在临床与基础研究、预防医学科技创新、癌症及糖尿病等新药研制等许多医学前沿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在中国乃至世界医学界都享有崇高的声誉。

为扩大本次博览会的宣传效果,同济医学院还制作了两本精美的宣传画册:《同济医学院宣传册》(中文版)和《同济医学院重要学术团队简介》(英文版)。同时,组织了十余位大学生志愿者为观众进行中英文讲解,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等医学急救知识。

8日上午,同济医学院及各职能部门领导、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在B1展区现场出席了由硚口区政府和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举办的“环同济大健康科研-发表-转化合作平台”启动仪式暨《同济叙事—同济医学院导师、校友及校园生活回忆录》的首发式,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院长陈建国教授代表同济医学院发表讲话,他感谢硚口区政府和广大海内外校友对同济医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感谢校友们为该书出版所付出的大量心血,他认为,这本书既是校友们送给母校的一份厚礼,也是同济医学院始终与中华民族复兴“同舟共济”、始终与立德树人使命“同舟共济”、始终与我国医学科技创新“同舟共济”、始终与人类健康事业“同舟共济”的最好见证。

会展期间,同济医学院院领导应邀出席了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开幕式、健康金融论坛等活动。

同济医学院是一所具有112年办学历史的医学名校和中国现代医学教育的发源地之一,是国家卓越医学人才培养的摇篮,多年来共培养了八万余名医学专业人才,其中有15位院士等海内外医学界翘楚。近年来,在武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济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正积极推进与硚口区的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其医科人才培养、医学科学研究及临床医疗服务方面的优势,整合区域医疗资源,深入推进“环同济健康城”建设,健康服务业已成为全区三大产业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民健康作为全面小康的重要基础,“健康中国”已成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期。同济医学院将坚持面向“健康中国”发展需求,坚持面向国际医学科学前沿,立足硚口,造福武汉,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更好地贡献“同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