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干部培训交流暨出征动员大会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9-06-21 17:51:0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6月21日上午,同济医学院2019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干部培训暨出征动员大会在同济医学院学子苑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室召开。

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沈新民、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红军,医学学生工作处副处级干部田德生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医学院部分院系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医学院全体招生宣传干部及医学学工处全体老师。会议由医学学生工作处长助理、招生办公室主任冯霞主持。

首先,2018年招生宣传先进个人、福建省招生组组长周觉民以“如何科学指导学生填报志愿”为题,分享了多年来在福建招生宣传的工作经验。他介绍了填报志愿时应当注意的问题,强调考生应当从高考成绩、当地志愿填报政策、身体条件、个人兴趣、国家和社会需求、家庭经济条件等多个角度考虑进行志愿填报;宣传过程中,要注重宣传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生培养亮点;招生宣传干部要领会精神,掌握好政策,加强信息收集,重点跟踪;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使自身成为华中大的宣传名片。

接着,法医学系齐海波副书记以“聚天下英才 育一流人才”为题,分享自身的招生宣传工作经验。从2008年开始,他先后在山西、上海、湖北黄冈等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对实地招生宣传的策略、方法和途径都有丰富的经验和体会。他建议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应当十分熟悉学校招生工作手册、报考指南、学校招生政策,具有充足的知识储备为考生答疑解惑,既要适度宣传,又要主动宣传、跟进宣传。

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红军对我校的整体情况及招生政策做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实力、人才培养政策等。总结了往年的招生形势以及今年对应的招生政策。此外,他还介绍了招生宣传工作中的技巧及注意事项,就各位招生宣传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政策解读和答疑交流。

为了增进各个学院之间的了解,更好地服务志愿填报指导,医科八个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培养方案、特色、就业前景等考生关心的问题,帮助各位招生宣传干部进一步了解医科各专业的实际情况。

最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作出征动员。对各位奔赴全国各地招生第一线的招生宣传干部,表示最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她强调,优质生源是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基础,关系到医学生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在各高校招生宣传领域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对于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要强调“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关心招生宣传工作”“主动学习到位,注重实效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落实责任到位,权责明确推进招生宣传工作”“分工配合到位,大力协同抓好招生宣传工作”,她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主动学习,落实责任,协同合作,全面做好医学院招生工作。(文/梅桂斌 刘非凡  图/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