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陈建国副校长为第二临床学院2013级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上思政课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2019-09-09 11:23:2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月8日晚7点,第二临床学院2013级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了“同舟共济、医路向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班会,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课。

陈校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从1919年到2019年的发展历程。他指出,1919年中国觉醒了,1949年中国站起来了,到2019年中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这些是全体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成功。他对医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分别是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德医双馨、同济风格。他强调,在信息化的今天,医学生需要具备国际视野,要跟踪医学前沿,把握时代脉搏;同时,医学生要有家国情怀,要有爱国热情,要为祖国发展而奋斗;此外,医学生要德医双馨,医德与医术同样重要,是成为医学大家的必备条件;医学生要有同济风格,严谨求实。最后,陈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深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珍惜时间,为祖国发展、民族振兴作贡献。

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宋静书记对班会内容进行了详细总结,希望同学们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提升自己,以实际行动履行医学生的誓言。

(文/孙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