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2019年同济医学院师生一批研究成果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

来源:图书馆医学分馆 2020-01-06 18:33:4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师生科学研究成果丰硕,一批研究论文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

据我校图书馆医学分馆统计,截止2019年12月31日,同济医学院师生2019年在SCIE及SSCI收录的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249篇,其中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均含并列且第一单位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论文共有2349篇。其中,在Nature主刊及其子刊发表的研究论文有14篇;在Cell主刊及其子刊发表的研究论文有28篇;在Science主刊及其子刊发表的研究论文有3篇;在JAMA发表的研究论文有1篇。

在nature、Cell、Science主刊及JAMA上发表的研究论文5篇:



2019年,同济医学院师生在影响因子大于10的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共96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20的论文共有12篇;影响因子大于15小于20的论文有23篇;影响因子大于10小于15的论文有61篇。

2009-2019年,同济医学院师生发表ESI高被引论文128篇、热点论文3篇,其中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均含并列且第一单位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高被引论文共有59篇。

2019年,我院师生员工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更应勉勤克己,乘势进善之。(文/李曌曌 王译彬)


注:1SCIESSCI收录文献数量为不完全统计,部分2019年发表论文因期刊出版延时、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收录进度等因素暂不能在SCIESSCI中被检索到。

2、影响因子以JCR库中期刊2018影响因子为基准。

3ESI数据统计时间范围为:200911-2019831日。

4、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的筛选为手工筛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