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基础医学院师生风采展示大会举办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0-01-14 14:28:2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年1月13日下午,二号教学楼4楼会议中心欢歌笑语,掌声雷动,基础医学院师生风采展示大会成功举办。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员工和研究生代表400余人出席并观看了本次盛会。风采展示会由组织学与胚胎学系彭挺老师和病原生物学系王婷老师主持。

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带来的《尬舞》拉开了风采展示的序幕。融合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特色、独出心裁的《海草舞》和《抖肩舞》的编排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随后,鲁友明院长作新年致辞。他说,2019年我们虽有遗憾,但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表示祝贺和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









学院各系室、中心和研究生们精心准备了各类节目。组织学与胚胎学系的诗朗诵、古琴弹奏《阳关三叠》充满诗情画意,医学遗传学系李传洲老师的独唱《天边》颇有巨星风范,学院办公室的《印度舞》活泼俏皮,人体解剖学系的合唱《明天会更好》唱出老师们满腔的热情,病理学系自主知识产权的改编版《野狼Disco》让人耳目一新,免疫学系几代人同登台带来的《年代歌曲串烧》让人回忆满满,病理生理学系的吉他弹唱《宝贝》琴声动听、歌声暖人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大合唱《天耀中华》气势磅礴,研究生会的舞蹈《uh-oh》热情活泼、充满青春朝气,生理学系的合唱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让大家一起感受作为追梦人的喜悦,2018级博士研究生赵琳玥的琵琶弹奏《无羁》清脆圆润、仿佛玉珠走盘,神经生物学系师生的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诠释了师生共同的美好情感,陈建国教授也盛装出场,参与到药理学系的舞蹈《天竺少女》中。伴随着师生的精彩演出,全场掌声、笑声经久不断,掀起一个一个小高潮。最后,病原生物学系老师们带来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师生起立,挥舞手中的国旗,同声歌唱,用歌声向祖国深情告白,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学院的明天更美好,满含激情的演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演出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宣读了2019年在教学、公共服务、党务、行政工作中获得各类表彰的人员和单位名单,获奖单位和个人上台领奖,学院领导班子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这是学院第二次举办师生风采展示活动。为了筹备节目,学院各系(中心)师生们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之余,利用假日和中午休息时间筹划和排练,各系(中心)文艺骨干精心组织,为此次文化盛宴奉献了多姿多彩的节目。基础医学院的师生不仅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干得好,文化建设也毫不逊色。年终师生风采展示已经成为学院的传统节目,活跃文化氛围,凝聚人心、提振士气,将全院师生团结在一起,共同为建设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