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11门医学类“金课”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0-11-13 17:16:3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共计有3560门课程入选,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经不完全统计,共有391门医学类课程入选。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获批医学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计11门,其中包括线上一流课程3门,线下一流课程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2门。我院入围“金课”医学类课程总数在综合性大学医学院中排行第3,稳居全国医学院校(含综合性大学医学院、单科性医药科大学、中医药大学等)第4;基础医学院此次共获批6门一流本科课程,在华中科技大学各院(系)当中排行第一。这是继去年同济医学院4个医学本科专业成功申报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后,全面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绩。

同济医学院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新医科建设和新时代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主题,重视医学课程建设,并视其为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石。医学院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牢固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努力构建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积极推进同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文/叶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