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12ICU救治团队当选“荆楚楷模”

来源: 2020-12-01 17:37:0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27日,省委宣传部发布2020210荆楚楷模,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12ICU救治团队当选。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被指定为武汉市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定点医院,该团队临危受命,28日接管一个30张床位的ICU病区,共收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118人,重症血液净化治疗154例,使用体外膜肺ECMO患者7例,并一直坚守到最后。



由于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患者年龄比较大,并有多种基础疾病,救治难度非常大,需要加强生命支持和多器官的功能支持。在ICU团队日夜坚守下,同济医院最重新冠肺炎患者成功脱离ECMO,在医院心理支持下,住院77天后康复出院;另一名男性患者上ECMO后多次生命垂危,在团队的不懈努力下,该患者使用ECMO81天后顺利撤机,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