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下沉隔离区志愿服务

来源: 2021-08-11 16:29:49 点击数: 编辑:陈攻

面对新一波疫情来袭,同济医学院党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下沉医学院隔离区服务。

本次下沉服务从8月9日下午开始,共有88名党员同志参加18天的志愿服务,后期将视疫情情况再做调整和安排。

党员们穿上志愿者红背心,来到指定地点值守,他们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安排硚口区隔离点转入医学院人员入驻隔离区。目前隔离者大部分为在市内集中隔离期满后转入居家隔离的返校学生,共有40余人。除协助入住外,值班党员还要管控医学院隔离者离开隔离区。大家都严格遵照隔离期限规定,原则上隔离期内禁止离开隔离区。在值班期间,党员们还要协助解决隔离者的应急情况(如生病等),特殊情况与学工处和研究生处等单位联系,并及时向院领导汇报。

隔离区虽然不是红区,还是有一定风险。值守点为临时搭建起来的帐篷,条件颇为艰苦。每天第一位党员七点到岗,最后一位党员晚上十点离开,天气炎热,蚊虫叮咬,非常辛苦。但大家尽职尽责,没有丝毫怨言,用自己的行动给予抗疫活动最大支持。

医学院综合办主任及党支部书记柳会祥同志第一位上岗,他自照了一张照片,自豪地说,抗疫再冲锋,我的战斗照!

在书记的表率作用下,综合办老党员王力萍第二天一大早上即从校外家中赶到值班点,她说,“大疫当前,责无旁贷,书记带头,党员紧跟,疫情前线到处都是共产党员的身影,为医学院的这“一抹红”点赞!“

陈明是一位复员军人,刚到医学院工作不久。他说“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把医学院党委的下沉任务当成战斗任务,正如我转业时的那句口号‘若有战,招必回,战必胜!’”。

面对疫情,医学院党委所辖各支部党员们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走在前、作表率,脚踏实地下沉到抗疫一线。相信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下,武汉一定会很快取得抗疫的胜利。

这是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同济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加的第二项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在8月4日开始的同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中,共有23名党员下沉到检测点参加了三天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