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生殖所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来源: 2021-09-13 10:24:21 点击数: 编辑:何亮


金秋以为期,缘聚华中大。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9月9日上午生殖健康研究所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廖爱华,党委副书记田德生,副所长李红钢、研究生导师、德育导师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参会,开学典礼由党政办主任夏伟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一起观看生殖健康研究所视频介绍片,研究所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师资队伍、宽广的学科平台、丰硕的科研成果、国际化培养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研究所所长廖爱华热烈欢迎2021级2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加入生殖健康研究所大家庭,你们的到来为研究所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与力量!在即将开启医学研究生学习的新征程之际,希望同学们要有温度、情怀和责任,要卓越、奉献和奋斗,希望同学们坚定崇高理想、珍惜美好时光、修炼高尚品德,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患者信任的健康守护人。

老生代表2020级硕士田雨同学发言,热烈欢迎新生的到来,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的经历和感悟,借以激励新生们对科研生活的兴趣和热情!教师代表袁水桥教授对新生们给予了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希望大家大胆开展科研探索,强健身心,磨练意志,充实快乐的学习,以积极地心态面对学习、生活、科研上的困难和问题。

在导师与新生“面对面”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各位导师分别从专业的角度和自身经历进行了分享:“要勤于沟通交流,切记闭门造车,多听学术报告,开拓研究视野”、“做好实验的同时也要享受生活,珍惜研究生阶段学习时光,不要盲目成为实验机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老师们是非常喜欢聆听学生们的意见,只有多沟通才能建立更加互相信任融洽的导学关系”

田德生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和共勉。研究生学习对大家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起点,也伴随着新的希望和期待,一是不忘医学初心,在百年同济的医学殿堂,保持勇攀生殖医学高峰的动力和热情;二是主动学习,尽快实现由本科生到研究生的学习方式、学习节奏的转变,珍惜青春时光,适应华中大新的校园环境,积极融入开放共享、充满活力、包容进取的生殖所大家庭;三是恪守医德,自觉遵守学术诚信,懂得敬畏和坚守学术底线。(蔡英/牟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