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与口腔医学院联合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来源: 2021-11-05 11:45:09 点击数: 编辑:何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与口腔医学院在二号教学楼十大教室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德鹏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宣讲。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芳主持宣讲会,基础医学院与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的政治宣言、伟大号召和行动指南。张德鹏以“为什么把“七一”作为党的纪念日” 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历年来和建党百年之时与“七一”相关的纪念活动。他着重介绍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掷地有声的五个“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和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他提出我们要感谢先烈,深切缅怀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顽强奋斗的仁人志士;感谢人民,向一切同中国人民友好相处,关心和支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各国人民和朋友,致以衷心的谢意。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郑芳总结时说,此次专题专题宣讲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是一次生动具体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课,教育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政治营养,坚定不移爱党信党跟党走,为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