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来源: 2021-11-15 16:15:45 点击数: 编辑:何亮


1112日及1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积极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120余名研究生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进行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记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面对敌人强大的火力以及正面强攻,无数志愿军奋勇抗敌,虽然损失惨重,但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志愿军们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很受震撼,也很受教育。肖璟璇同学说:电影中,战争的恢弘画面,战士们的奋勇抗敌,深深触动我的心灵,杨根思“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让我们的下一代活在没有硝烟的时代里”带给我深深的震撼,中国人民志愿军凭借过人的意志保家卫国,他们的精神让人引以为傲。战争如此残酷,我们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更要奋发图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基础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表示,“有的人永远留在了这个寒冬,是为了能让更多人迎来春天。”多少人的生命停留在1950年冬日的长津湖畔,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长津湖曾绵延冰封,也曾静水流深,71年过去了,岁月可证,那里曾有志愿军队的号角,有铁血军魂的咆哮。长津湖战役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我们如今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是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得来的,我们应该铭记这段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