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二临床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2021-12-27 08:54:5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1年12月23日,“第十二届第二临床学院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于第二临床学院临床技能中心成功举办。本届临床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代练,强化了我院医学生临床技能水平,加强了我院医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和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了我院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



 

参加本次竞赛的选手为第二临床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六年制、八年制以及中西医和儿科专业的同学,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和儿科技能操作的比拼。整个竞赛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在闭幕式上内科评委赖金胜老师、外科评委项帅老师、妇产科评委张丛老师、儿科评委周秀云老师分别针对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可以扬长避短,再接再厉。第二临床学院教学办公室周琦主任对参赛选手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期望同学们能够练好临床实践操作技能这项基本功,为今后的临床工作做好铺垫,脚踏实地,持续进步。

临床技能竞赛是医学生展示临床技能的一个舞台,旨在培养我院医学生临床专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及运用能力,提升医学生的科学精神及人文素养。希望通过竞赛,能够牢固树立临床技能培养在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建立科学化、标准化的临床技能训练体系,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进一步提升我院临床实践教学质量。(文/赖儒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