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聆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中心》报告

来源: 2022-11-30 10:28:25 点击数: 编辑:

 

20221129日下午,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中心》为题,带领全院回顾盛会情况、擘画发展蓝图、强化使命在肩。




张玉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从大会会期到党代表情况、从大会主题到主要议程……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何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玉书记结合报告的3大板块、15个部分,全面进行了解读。回归自身,张玉书记强调要从医疗、教学、科研、人才、管理、党建6个方面,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书写党和国家赋予协和的使命。

会后,第一临床学院的青年医学生党员反应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报告不仅是对二十大精神的全面解读,更重要的是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责任。

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  韦斯甜

今天,我们在线上聆听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中心”动员部署会暨宣讲报告会。张玉书记带我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让我们能够全面准确认识、深入理解、并精准把握外延。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我们只有全面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了然于胸。 

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   杨婷麟

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通过聆听张书记的党课,我再一次认识到医疗工作者的责任远大。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更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提升本领,立志做护佑人民健康的新时代青年。 

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   吕剑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不负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与寄托,肩负起使命担当为学科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身为协和的临床医学生,我们需要结合国家现今发展的时代背景,去思考我们专业的发展,思考自身的成长,做有意义的事。这次党课让我对党和时代的感受更加清晰深刻,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去努力、去学习、去求变、去创新、去改变。 

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  车梦洁

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人民健康事业建设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医院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努力提供更高质量、高水平、高效能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石。

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  王淇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路上,第二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既是对过去的总结,又是对未来的展望。作为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生,我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优先保障人民健康。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筑牢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2018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  宗妍君

张书记从医疗、党建、人才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系统性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应用到日常的工作中。作为青年医学生,我们要长期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在支部建设中,注重支部共建、党建创新等项目的开展,真正做到学习和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肩负起历史使命,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李雪峰

张书记结合医院实际,深入宣讲了二十大报告。我们更应当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听从党的指挥和领导。在医院发展的新形势下攻坚克难、奋力进取、开拓创新,顺应时代大势,投身于建成健康中国的新的伟大事业,继续伟大斗争,秉持伟大理想,奋力打开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建设新局面。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张悦雯

自进入新时代以来,党中央一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卫生健康改革发展之路。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应当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专业学习中,不断提升临床认知能力及专业技能,为护佑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陈星蕊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回应了许多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话题。国家的未来系于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明确自身站位,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加强自身修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胸怀天下,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民族新人,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住培一支部  钟雪曼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深感重担在肩、重任在手、重托在心。疫情当前,我院医务人员总是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或是奋战一线,或是坚守岗位,或是保障后勤,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麻醉医生,我要把医疗岗位当作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阵地,把服务患者当作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最好行动。

住培二支部  武美娇

今日的党课让我深刻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成为我国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注解,也为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刻都更接近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既让我们无比自豪又倍受鼓舞。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张书记结合我院的情况部署了工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交流中心,开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作为一名规培麻醉医师,要牢牢扎根麻醉一线、热爱本职,牢固树立积极进取的政治素养、秉承初心使命,永葆基层党员良好的作风品格,奉献岗位,在临床工作中积极思考,创新工作思路,以更精湛的技术做病人生命的守护者! 

住培三支部  王嘉轩

本次学习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的领导,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规培医生,需以志为先,以人为先,坚决跟随党的步伐,深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助力民族复兴。       

住培三支部  张康雅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在临床工作中积极思考,探索中西结合,创新工作思路,守牢患者安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积极为病患服务。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医院广大党员、职工一道,锚定医院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把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作为矢志不渝的追求目标,将群众满意信赖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积极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护理规培第一党支部  张雪怡

在学习了今天的党课后,我深有感触。协和医院自建院以来,秉承仁爱济世、协诚人和的办院思想,肩负弘扬人道,献身医学,服务人类的崇高使命,发扬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协和精神,实施五大战略,落地十大计划,为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要将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职业精神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规培第二党支部  张崇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进的号角,也为我们的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南,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努力的目标。经过张书记的讲解,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要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要坚持认真学、认真悟、认真干,把学习成效转化到医疗服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秉承医院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精神,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科室工作,科学统筹,求实创新,努力朝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中心的愿景迈进。(文图/ 丁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