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学习二十大】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举办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22-12-12 14:23:47 点击数: 编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8日晚,公共卫生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公卫铸魂育新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线上顺利举办。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邱勇、党委副书记冯霞、研究生党建负责人赵照、本科生党建负责人蒲琳、学办主任周丹、团委书记康鹏以及全院9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邱勇书记和四位学生代表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自立、自信、自强的姿态勇担时代重任。刘昊祥同学主持活动。


图片1


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谭乐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讲述了健康中国的涵义与十年来健康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冠脉支架、九价疫苗等事例生动地讲述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为人民带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便利。“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一,其他后面都是零,没有一的话,再多的零也是没有意义的。”身为公卫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图片2


营养系党支部书记王心宇以“脚踏泥土、梦起云山——让青春在基层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讲述了本科毕业后在云南省临沧市蚂蚁堆中心完小的支教经历,在基层实践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收获成长。她立志将双脚踏在祖国大地上,扎进基层泥土里,将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将汗水挥洒在祖国需要的大地上。


图片3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俊亚以“七十载赓续奋斗,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为主题,通过孙秀发教授一辈子对公卫事业的热爱与坚守,校友张家友作为基层公卫人的奋进与担当和我院青年学子对疫情防控贡献出的青春力量讲述了老中青三代公卫人的奋斗历程,呼吁青年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思政引领,注重理论联系实践,立足专业特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图片4


2022级专业博士朱晓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述如何奋力谱写卫生健康新篇章,朱晓燕就职于苏州市疾控,她从实际工作出发,为大家展示了公卫人在抗击疫情和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她说,咱们公卫人要始终明确身上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将专业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疫情防控与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5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邱勇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主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邱勇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之初国家“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他希望大家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方位中去把握二十大的时代意义,弄明白我们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基本问题。同时通过列举扶贫工作的数据,引导大家如何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工作,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取得了许多非凡成就。最后,邱勇寄语全体学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完成每个时代、每个人生阶段该做好的事情,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担公卫人的使命与责任,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6


最后的交流与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华中大同济公卫学子必将以前辈为榜样,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在学习实践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在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冯霞副书记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生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学院党务中心和学生党支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学生的政治思想水平,引导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并运用于指导实践。同时,学院官网、官微均已开设了“同济公卫·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将持续报道学院师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动态、新发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凝心聚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