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重温历史 展望未来——医学总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医学总务处 2023-01-09 16:03:51 点击数: 编辑:

15日,医学总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山舰博物馆、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和华科大军山校区,重温历史,展望未来,传承民族精神,接续奋进力量。

中山舰博物馆坐落于湖面之上,由舰体陈列厅和文物陈列室组成,两幢建筑相互连接,外形如同一艘战舰。经过一座浮桥,走进博物馆,左侧便是中山舰陈列大厅。登上二楼,凭栏而望,中山舰的全貌瞬间呈现在眼前,时光似乎倒转回那战火纷飞的年代。驾驶舱、舰长室等清晰可辨,凝视舰底破损处以及右前甲板上的弹洞处,百年前战场的呐喊声、舰炮声犹在耳畔回荡。在文物陈列室,大家参观了打捞出水的各类文物,包括生活用品、武器装备、舰体设施等。每一件文物都承载着历史的厚重积淀,每一件文物都述说着一段故事,它们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山舰上的苦难与光辉。中山舰是中国近代史重要的历史见证物,是先辈爱国情怀与革命热情的最好证明,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抗击外敌的生动写照。




离开博物馆,总务一行人驱车前往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一条条笔直宽阔的道路、一栋栋高大明净的厂房、一辆辆满载实验设备的货车……井井有条的中试基地充满朝气。据了解,目前已入驻7个团队,各条中试生产线正在紧锣密鼓的部署。研究院聚焦汽车、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等领域,埋头苦干、孕育未来科技,着力提升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华科大智慧。大家还参观了军山校区城市展厅,边观看沙盘边听取新校区建设规划讲解,与负责人深入了解医科集群规划情况。





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华科大七十年奋斗披荆斩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总务人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将华科大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图文/钟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