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因美纳奖学金答辩会顺利召开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23-01-18 22:10:58 点击数: 编辑:


“因美纳公共卫生教育奖学金项目”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与赠与亚洲(美国)北京代表处合作开展,特为我院学生颁发奖学金以培养中国公共卫生人才,服务国家公共卫生队伍建设。

2023年1月16日下午2点,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因美纳公共卫生教育奖学金”答辩会通过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党委副书记冯霞作为嘉宾,研究生导师周雪、夏玮、吴静、单志磊、田耀华、甘勇,以及辅导员周丹、赵照、康鹏、蒲琳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个人申报和学院初审,共计43名同学入围答辩环节。本科生从思想政治、学术科研、课外实践、学生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陈述与展示。研究生则主要从“如何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为国尽责?”“如何坚持为我国科技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如何既把文章发表在期刊论文上,又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图为本科2021级侯前越同学答辩主题


图为本科2020级周紫易同学答辩主题


图为本科2019级楼晓雯同学答辩主题


图为本科2018级周昕同学答辩主题


图为硕士研究生马驿彬同学答辩主题


图为博士研究生吕晶晶同学答辩主题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刻苦勤奋、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在三分钟内,条理清晰的介绍了自己丰富的科研学习及课外生活,同时也对时代向青年人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真诚和深刻的回答。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冯霞总结致辞。冯书记充分肯定公卫学子“追求卓越,促进健康”的坚持与努力,对获得本次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鼓励公卫学子心怀感恩,坚持不懈、不断突破自我,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国家、学校和学院,也勉励其他同学再接再厉,向优秀看齐。她表示学院会持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形成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和班风,通过充分完善资助体系培育出能够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立足国家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传承科学家精神,提升科研的广度和深度,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2021-2022年,公卫学院社会奖助学金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先后吸纳了有西雅图校友奖学金、腾讯奖学金、因美纳教育奖学金。学院不断完善学生奖助贷勤工作体系,引进社会资源强化资助育人力度,持续加强优秀人才模范引领作用,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开展励志感恩教育取得显著成效。未来也将坚持育人导向,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资助育人工作全过程,持续奋斗培养卓越人才,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文/孙宇翔、郑雯雯、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