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提升反恐能力,守护平安校园---警校联动开展防暴恐专项培训

来源:医学保卫处 2023-03-17 10:54:14 点击数: 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校卫队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守护平安校园,315日下午,医学保卫处联合硚口公安分局反恐大队开展了防范处置突发暴恐专项培训。



硚口分局警务实战教官罗华喜负责培训,硚口分局反恐大队大队长龚英俊、宝丰派出所治安所长陈博、医学保卫处副处长姚珺及有关老师参与培训。


 
  培训教官首先讲解了防暴处突法律依据、处置原则、注意事项、安全要素,接着介绍了徒手制敌的方法、步骤、动作要领。随后对盾牌、防暴棍、钢叉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及攻防技能进行了培训。其中重点讲解徒手多人制敌、盾牌警棍钢叉配合制敌的应急处置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校卫队员的反恐综合素质,也增强了学校应对恐怖袭击事件和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后医学保卫处将继续加强防暴恐应急处置演练,警校联动,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