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财务处赴协和医院、同济医院召开财经政策宣讲会

来源:财务处医科办 2023-03-17 17:37:02 点击数: 编辑:

为落实“放管服”新政,保障学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实施,规范资金管理和使用效益,228日、310日,财务处副处长魏爱民先后带队前往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宣讲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制度。



副处长魏爱民详细介绍了智慧财务系统、企业微信财务服务平台、智能问答机器人等财务服务新方式,重点解读了学校正在推进的财务信用承诺制等制度规定,要求两家医院按照国家32号文相关规定,加快落实科研财务助理制度。




同济财务办副主任夏晓丹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制度、重点研发项目专项经费管理及在结题审计中应特别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济财务办余睿祎详细系统的梳理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与财务相关的全业务办理流程,对办理上账及转拨时的具体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解读。

魏爱民、夏晓丹还就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与现场老师们进行互动,一一答疑解惑。



同济医院科研处陈刚副处长总结时强调,重点研发科研经费的使用一定要符合政策、高效使用、优质结题。

本次宣讲以“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为宗旨,以对口服务为契机,以政策宣讲为依托,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积极协助项目团队做好资金管理工作,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十四五规划贡献财务力量。

附属协和医院财务处孙文处长、肖杰,科研处向璨,同济医院科研处王子伟、财务处董登姣及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研财务助理参加了培训交流。(文图/余睿祎 夏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