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学院公文处理与写作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 2023-11-03 15:56:51 点击数: 编辑:

为贯彻学校对公文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医学院教职工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公文处理和写作能力水平,提高公文质量与办公效率,11月3日上午,同济医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公文处理与写作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刘晓华主讲,医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李红主持。医学院各职能部门、院系所及直附属单位共100余人参训。

培训以“规范 简洁 流畅的公文处理与写作”为题,刘晓华结合公文相关规范要求和工作实例,从“公文的基本介绍”“学校公文处理流程”“公文写作共性要求”和“常用公文写作”四部分展开讲解。她为大家梳理了日常公文的格式要素和规范,并就每种公文的写作要求进行了细致说明。她强调,公文写作过程中要紧扣“情况明、选材精、立意高、结构简、语言准”五个要点,注重行文的规范性和逻辑的严密性,时刻注重积累写作素材,提升自己的公文水平和能力。她还对公文写作中发现的高频问题进行了分析,帮助大家理清思路。交流环节中,刘晓华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予以针对性解答,帮助大家解决了日常工作中的困惑。

此次培训是对医学院教职工的一次“集体充电”,让大家切实增强了公文写作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格式规范解析,又有实际案例展示;既有处理技巧指导,又有易犯错误剖析,重点突出,讲解透彻,通俗易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培训内容化为工作实际,力争公文写作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