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党员教育培训大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4-04-11 10:20:21 点击数: 编辑:

202441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分党校组织召开党员教育培训大会,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闫帅副教授作专题报告。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主持。



闫帅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他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题,从中国式现代化“从何而来”、“有何特色”和“怎样践行”三个方面结合近代以来国家的发展脉络、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大事件和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详细解读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闫教授宣讲主题鲜明,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极具感染力,让在座党员同志深受启发和鼓舞。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芳听完报告后说,闫教授的报告是一堂生动的政治课,用生动的事例,令人信服的数据,通过鲜明的对比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信息量丰富,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让人深受启发和鼓舞。

会上,郑芳还通报了学校自20234月以来的违纪违规案例和学院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要求各位党员同志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环境、学术环境和作风环境,为个人人生梦想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