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师生无偿献血,再架生命桥梁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4-04-12 11:00:24 点击数: 编辑:

48上午一辆献血车缓缓停靠在同济医学院学子苑外。一场由同济医学院红十字会、基础医学院团委、武汉市血液中心、硚口区红十字会联合组织的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活动在校园内温暖开启,医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为爱撸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传递正能量。


 

通过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能够挽救他人生命这是‘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另一种诠释,更是对医者身份的践行与承诺。”医学院的师深刻理解血液和造血干细胞在挽救生命中的关键作用,因此,当献血车开进校园时,他们毫不犹豫地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伴着朝阳,排队等候,挽袖伸臂间,尽展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献血现场,医务人员为每位献血者进行了详细的健康征询和检查,确保每位献血者的身体状况符合献血要求。同时,参与组织工作的志愿者们还为师生们提供了献血知识和健康咨询服务,让大家更加了解献血的重要性和意义。


 

献血车内,整个献血过程中,医务人员全方位的关怀和服务每位献血者都感到安全舒适。师生们表示,这次献血活动不仅是一次爱心的传递,更是一次医学精神大爱精神的传承。


 

据悉,此次献血车进医学院活动共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参与,累计献血量达23100ml。这些宝贵的血液将为需要帮助的患者提供及时的援助,为他们的康复之路注入希望和力量。此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21名师生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工作。

此次献血队伍中,既有初次献血的“新兵”,也有已经多次参与献血的“老将”。近年来,同济医学院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甚至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中持续涌现出一批师生典型代表:连续25年累积献血近40此次活动依然冲锋在前的基础医学院裴磊老师;为捐髓救人4个月暴瘦30斤,最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事迹先后被中青报、共青团中央、学习强国、长江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的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孙浩桐;一生从事遗体捐献接收工作,最终把自己无偿献给了一生热爱的人体解剖学事业的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王方老师……他们,无不彰显了刻在同济人骨子里“济人济世济天下”的大爱情怀。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再次体现了医学院师生们无私奉献精神,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同时,通过献血活动,师生们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医者仁心的内涵,坚定了他们为医学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一代代同济人将赓续初心、接续奋斗,用热血和爱心为患者的康复之路贡献力量,共同谱写一曲曲感人的医者之歌。(文/李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