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学保卫处开展校警联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

来源:医学保卫处 2024-04-16 10:05:11 点击数: 编辑:

2024年4月15日下午,在第“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医学保卫处邀请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分局国保大队和反恐防爆大队相关领导来到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课堂,为2021级本科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家安全知识讲座,医学保卫处彭茜主持会议

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分局谭晟岚警官讲解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通过国内外形势分析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典型的案例和情景分享中阐述了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的方法。



会后公安部门同志向参会师生分发了国家安全百问知识读本。



宣讲活动获得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洪玮辰谈道,医学保卫处和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精心准备的国家安全讲座十分有意义,对于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健康成长成才非常重要,织密织牢国家安全的这张“防护网”,营造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离不开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努力。

2021级卫管专业本科生梁天航谈到,今日聆听硚口区公安局谭警官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讲座,我深感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层面的大事,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通过谭警官的讲解,我更加明白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风险。我将把这些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信管专业本科生周洋谈到,今天参加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深感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明白了国家安全不仅是军队的事,更是全民的责任。我们应增强保密意识,维护网络安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维护。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从我做起,为维护国家稳定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校警联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