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学雷锋献爱心 从我做起——同济附小2017学雷锋月活动

来源: 2017-07-03 09:05:43 点击数: 编辑:

2017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五十四周年的日子。为继承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热爱学习、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使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同济附小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了“向雷锋学习”的系列活动。通过爱心广场捐赠、特色党日活动、重温雷锋故事主题班会、雷锋精代代传主题黑板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培养全校师生乐于助人、乐于奉献、乐于感恩的雷锋品质。

QQ图片20170310160919.jpg

同济附小党支部、大队部联合协和医院团委,护理部联合开展了“爱心广场”活动。3月1日,附小“红领巾”广播站发出了“爱心行动,从我做起”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号召学校师生将日常闲余的生活物品捐献给病人。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家长的积极参与。活动共收到衣物,文具,书籍,日用品等共950余件物品,许多孩子们将自己最心爱的物品捐出来,有很多物品甚至是全新的。我校一些年轻的教师没有适合捐赠病患的物品,就自己掏钱去购买了成套的文具和玩具捐出来,令人感动。党员教师,青年团员教师带头将爱心物品分类整理打包,全情参与,充分发挥了“党带团,团带队”的先锋旗帜作用。

QQ图片20170310161021.jpg

 

QQ图片20170310161024.jpg

 

3月9日,附小党员教师和团员教师代表20名带着全校师生的礼物来到武汉协和医院协和广场上,成为一名志愿服务者,将附小人的祝福与爱心人送到患者的身边。来自协和众多的病友及陪伴家属纷纷围聚在“爱心广场”活动桌前,手持“爱心卡”片,高兴地选领心仪的爱心捐赠物品。一位小男孩患者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儿童物品区,我们的教师志愿者立刻主动上前问询,精心帮助孩子挑选喜爱的物品,经过几次挑选穿试,孩子高兴地挑走了五本自己最喜爱的《查理九世》系列书籍;许多来自农村的病友也站在活动桌前选取毛衣、外套和生活用品,每一位参与志愿服务的附小老师笑脸相迎、热情推荐,使到场的每一位病友领取到自己喜爱的物品,连声道谢,满意离开……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微笑,一件件饱含深情的礼物,让那些正在和病魔抗争的患者朋友感到社会的关爱,能更加有尊严地与疾病做斗争!通过“学雷锋、乐奉献”特色党日等一系列活动,附小的师生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和谐友爱的文明校园、营造感恩奉献的教育范围,践行“雷锋精神”,塑造“雷锋形象”,培育更多具有时代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