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幼儿园开展预防“诺如”病毒宣传活动

来源: 2017-07-03 09:22:37 点击数: 编辑:

 

DSC01756.JPG

近日,诺如病毒在武汉市幼儿园和小学发病率较高,引起了省、市、区卫计委的高度重视,为了提高学龄前儿童的防范意识,硚口区疾控中心联合楚天都市报、武汉电视台第三频道等媒体,于2017年3月3日上午十点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幼儿园多功能教室开展了一次预防诺如病毒的讲座,并实地指导幼儿园的消毒卫生工作。

硚口区疾控中心流行病科专家通过播放动画宣传片、学习洗手歌、讲解如何正确洗手、如何讲究个人卫生和发放礼物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介绍日常疾病防控知识,有效的增强了幼儿对疾病的防控意识,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讲座结束后疾控中心消毒科专家走进班级和食堂,对老师和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强调了做好日常消毒工作的重要性,并针对我园的实际情况提出重点防控区域和方法,要求我园师生共同携手,防止疾病的发生。

此次的宣传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诺如病毒的相关常识,高度重视,科学防范诺如病毒的侵害,确保提供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DSC01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