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2016年裘法祖奖学金评审会公开举行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6-05-24 10:45:01 点击数: 编辑:

   517日,2016年裘法祖奖学金公开评审会在同济报告厅举行。来自全院的8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展示自己。

   裘法祖奖学金候选人,是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通过个人申报,院系推荐以及医学学生工作处审核,最后产生的。医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沈新民等11位老师及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等10名学生代表担任本次评审会评委。

    每位候选人有5分钟的自我展示时间和3分钟的被提问环节。在展示过程中,他们均围绕裘法祖院士精神,从“做人、做事、做学问”入手,或风趣幽默,或严谨踏实,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个人魅力和取得的成绩。在被提问环节,候选人针对评委提出的“你在这个课题中担任什么角色呢?”、“你认为自己有哪些不足呢?”、“你是怎么兼顾科研和学业的呢?”等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回答,让评委们对候选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据悉,裘法祖院士是推动我国腹部外科和普通外科发展的主要开拓者,是我国器官移植外科的主要创始人和奠基人之一。为激励同济学子,学习裘法祖院士精神,医学院特别设立裘法祖奖学金。本届裘法祖奖学金的评审结果将于近期公布。(文图/资助中心王彩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