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附小开展学生安全教育

来源:同济附小 2016-05-13 10:45:20 点击数: 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学生安全素养,更好地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512日,正值汶川地震8周年之际,同济附小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契机,进行了全校范围的逃生演习,1400多名师生成功疏散到安全地带,仅用时252秒。这次实践活动也成为了我校安全教育卓有成效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同济附小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并以多种多样的形式给学生带来最好的安全教育体验。本学期,根据教育部门的安全形势要求,我校立足实际,不断深化日常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把安全教育日拓展为“安全教育月”,利用每周班队会时间,组织全体学生收看《新闻大求真》栏目播出的安全教育日专题节目,实现安全教育常态化。此外,我校还通过发放《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召开专题家长会和教师家访等多种途径,告知家长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切实承担起学生脱离学校监管后的看护责任,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推动落实监护人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