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举办健康与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6-04-11 10:15:46 点击数: 编辑:

      46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七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与消防知识讲座。同济医院心内科林立教授和湖北省消防总队宣教中心的徐德俊教官应邀为主讲人。讲座由医管院党委书记关云鹏主持。

林立教授从心血管疾病的常见和多发类型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高血压、冠心病和血管栓塞等的发病机制和不同阶段的主要治疗手段,剖析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对心血管疾病发生和发展的影响。提倡大家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患于未然。同时林教授也讲解了一些治疗上常见的误区,并且提出了实用的建议,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徐德俊教官用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图片作为开场,引出了消防警钟长鸣的话题,他从火灾的分型和常见原因入手进行讲解,语言生动风趣,与现场听众互动频繁,让大家在轻松幽默的同时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并使大家强化了防消结合的理念。讲座的最后,他还借助教具为大家演示了常见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引起热烈反响。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岗和离退休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文图/张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