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高层次人才积极投入本科教学

来源:综合办公室 2016-02-29 10:32:59 点击数: 编辑:


    新学期伊始,基础医学院各类高层次人才积极投入医学本科课堂教学。  

    222日,开学上课第一天,鲁友明教授为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二大班、法医学专业等学生讲授了生理学绪论。授课中他经常走下讲台、来到学生中间,以启发互动的方式讲授了生理学的研究内容、生理学和医学的关系、研究方法、研究的不同水平、机体的内环境和稳态、机体生理功能的调节等相关知识,他鼓励学生在课堂上要更踊跃些、不局限于教材,传承“学在华中大”“学在同济”的优良传统。从美国来我院学术交流的学者和生理系部分教师观摩了教学。

   鲁友明教授从接到教学任务开始,就仔细研读国家规划教材、自己花了不少精力准备幻灯片。学生普遍反映鲁教授思路开阔,知识广博,亲切和蔼、风趣幽默,他精彩的讲授让同学们体会到生理学课程的重要性和趣味性,希望学校以后能更多地安排这样高水平的教授给本科生讲课。

223日和225日,杰青、973首席科学家陈建国教授为2013级护理学专业五年制英语班讲授了药理学总论。

222日,杰青、国家级教学名师王建枝教授为2014级医学检验专业学生讲授了病理生理学绪论。

   据悉,基础医学院将积极促进学院高层次人才在前期预讲和充分准备的前提下,更多地为本科生进行课堂教学,以科研促教学,将科研成果融入到本科生的培养过程中。(文/晏汉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