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联合四所中医药大学成立中医药改革发展政策研究联盟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5-12-30 11:22:44 点击数: 编辑:

        12月26日,由医管学院主办的“中医药改革发展政策研究网络成立暨学术研讨会”在医管学院七楼会议室召开。我校联合我国东、南、西、北的四所中医药高校对“我国中医药改革发展政策”进行研究的协同联盟成立,将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研究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合作机制。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及我校等单位的十余位领导与专家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围绕“中医药改革发展政策研究”展开,讨论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医管学院卫生管理系副主任熊巨洋副教授、医管学院院长张亮教授主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余海洋首先就“中医药‘十三五规划’与主要研究任务”做主题发言,他强调卫生事业发展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中医药政策机制研究要站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建设高度,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五种资源”优势,利用“供给侧”改革思路做有开创性研究工作,关注中医药服务体系、服务模式和中医医保制度改革。

   张亮教授与熊巨洋副教授分别就“保障中医药服务提供的医保政策设计与机制探讨”和“中医药服务体系及服务模式发展与政策效果”做了主题汇报。各位专家就以上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第二阶段讨论中,各位领导与专家围绕“中医药改革发展研究协同创新联盟”的目的、定位、框架、主要任务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会议学术气氛浓厚。最后余海洋对本次会议作了精彩的总结。(文图/苏宇 熊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