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转化医学研究院大楼正式开工

来源:基建处 2016-03-22 08:37:09 点击数: 编辑:

          319日上午9时,在毗邻同济医学院学术交流中心的施工现场,转化医学研究院大楼开工现场会简朴而又隆重。 硚口区区长景新华、硚口区副区长刘传鸰、硚口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健康产业专班主任肖波等政府领导,副校长、同济医学院院长陈建国,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同济医学院副院长鲁友明、胡华成,校基建处处长李国成出席现场会,校总务长赵砚主持现场会。

陈建国代表学校感谢硚口区委、区政府对工程建设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他介绍了转化医学在我院的发展现状,强调了转化医学大楼的建设对连接基础医学与临床治疗、对建设“环同济健康城”的意义。 陈建国指出,转化医学研究院大楼的建设是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医学院的一件大事,是同济医学院全院师生员工关心关注、并引以自豪的一件喜事,也将是硚口区和同济医学院共同实现 “环同济健康城”中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健康服务业发展先行示范区目标史上的一件盛事。他希望工程的建设要追求质量第一、注重施工安全、加快工程进度。

景新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进一步阐述了转化医学研究大楼对于建设“环同济健康城”的价值及前景,表示要“为同济校园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大成科技基础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高代表工程承接方,表达了“在强有力的优秀团队的协作下,保质保量完成建设”的决心与信心。鲁友明宣布转化医学研究大楼正式开工,现场的工程设备一齐启动,开工现场会圆满结束。

据悉,转化医学研究院大楼总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16层,总用地面积4887平方米,建筑物占地面积1765平方米,总投资2.69亿元,拟于20179月竣工。大楼建成后,将成为我校医工、医理多学科交叉协作的现代化实验技术服务平台,将成为新药品开发、新治疗方法研究、新成果孵化的集散地,将成为转化医学一流人才的培训中心。该项目也是硚口区和武汉市的重点项目。投入运行后,将为硚口区抢抓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区域产业创新,发挥该区独特的医疗卫生资源优势起到积极引领和带动作用。(文图/记者团 张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