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学院首个地埋式垃圾站建成

来源:医学总务处 2016-04-06 03:00:03 点击数: 编辑:

    4月1日,医学院地埋式垃圾中转站建成验收。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胡华成陪同硚口区副区长刘传鸰,硚口区城管局、硚口区环卫所、宝丰街派出所等相关领导对新建地埋式垃圾站进行了实地考察验收,刘传鸰对此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医学总务处、华同总公司、同济物业管理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该工程验收。
  此前,医学院每日生活垃圾存放都采用钩背式垃圾箱,由硚口区环卫所每天早上外运,暴露的垃圾从早到晚气味难闻,尤其在夏天气味更大,师生员工意见很大反映强烈。医学院领导对此十分重视,通过实地勘查确定建设地埋式垃圾站的方案,并在校第三届第四次教代会上通过,此方案被列入2016年学校十大实事之一。
  地埋式垃圾站是用混凝土元件建在地下,采用地斗式收集口将收集来的松散生活垃圾倾倒到主机压缩腔中,利用液压压缩技术,对垃圾进行压缩减容,将垃圾隐蔽于地下进行处理,经压缩后垃圾体积缩小,密度增大,再用密封厢自卸式运输车转运。地埋式垃圾站日处理垃圾8吨,同时垃圾在压缩、转运过程中不会产生二次污染,解决了以往传统垃圾处理时存在的异味、臭味、蚊蝇滋生等问题,极大地改善医学院校园环境。(文图/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