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学教务处支部前往鄂豫边区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来源: 2017-07-07 11:06:17 点击数: 编辑:

 不忘初心,在建党96年之际-2017年7月4日,医学教务处党支部一行七人前往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和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

 鄂豫边区是革命老根据地,在历次革命战争中,边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为纪念革命先烈,1974年湖北省人民政府决定了在大悟县修建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由原国家主席李先念题写园名,是全国十大烈士陵园之一。

 在陵园,大家先后参观了英烈广场、烈士纪念馆、烈士祠、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原突围烈士纪念碑和红军烈士墓。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献上了花圈,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在肃穆的纪念馆,在庄严的党旗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无悔于入党誓词的真正的共产党员。

 2.jpg

 随后大家前往大悟县芳畈镇的白果树湾参观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所在地,仔细聆听了新四军第五师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讲解,认真参观了图片影像资料等各种展品,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的血肉联系以及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虽然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最美好的年华逝去,但是他们为之奋斗的事业却最终改变了大多数人的命运,他们的精神和正气必将万古长存,党和人民必将永远记住他们。

 参观完后,医学教务处党支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新中国。(文/图 蔡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