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2017年学生党员骨干暑期训练营在遵义成功举行

来源: 2017-08-30 10:06:54 点击数: 编辑:

 8月25至28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学生党员骨干暑期训练营在贵州遵义举行,大家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纪念馆、红军烈士陵园、娄山关、息峰集中营纪念馆等地,近距离接受传统革命教育。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在党内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标志着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大大加快了我国革命胜利发展的进程。

 

QQ图片20170830220147.jpg

 

QQ图片20170830220200.jpg

 

 在遵义会议会址和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人员一起,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处展览,进一步学习了解那段伟大转折的历史。

 在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大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三鞠躬缅怀先烈,一起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娄山关,大家登西风台,领略“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壮丽河山。一起吟诵毛主席诗词《忆秦娥·娄山关》,体会诗词的意境和毛主席的博大胸怀。参观娄山关战斗遗址群,了解娄山关战役的重要意义。

 

QQ图片20170830220224.jpg

 

 在息烽集中营纪念馆,大家了解了许多当年在此关押的革命仁人志士的光辉事迹,他们受到惨绝人寰的酷刑和折磨,在艰难的环境中,秘密成立党支部,坚持斗争,为了信仰宁可牺牲自己的生命。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结合历史,联系现实,从不同角度谈到本次学习的心得与感悟。

 本次训练营使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革命历史和认识了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教育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