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中国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系列丛书》启动会召开

来源: 2017-08-31 07:24:10 点击数: 编辑:

 8月29日,《中国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系列丛书》启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王连弟副社长、同济医学院胡华成副院长、丛书总主编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同济医学院方鹏骞教授、主编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陈迎春教授、张新平教授、乐虹教授、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毛靖院长、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沈晓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李习平教授以及丛书副主编、编委等共计3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医学分社车巍社长主持会议。

 本系列丛书由我校卫生管理领域学者方鹏骞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组织编写,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负责出版。丛书包括7本分册,分别为:《中国健康政策趋势与评价》、《从医疗保障向健康保障出发》、《互联网业态下药品供应模式及药学服务支付新体系》、《医院薪酬与绩效管理研究》、《健康老龄化与长期护理》、《中国卫生法发展研究》、《我国中医药政策发展研究》。本系列丛书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理论探索,同时也为国家、地方政府健康政策的制定提供咨询建议,实现健康智库平台的政策转化目标,将在国内健康政策与管理领域产生重要的学术与社会影响。

 

   QQ图片20170831192328.png

 

 王连弟副社长代表我校出版社致欢迎辞,认为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是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必然要求。胡华成副院长对系列丛书进行充分肯定与支持,表示丛书的编写是发时代之先声,引行业之先锋,将为推动健康中国发展提供规划和蓝图。总主编方鹏骞教授就丛书编写意义、分册内容及各负责主编安排做了讲话,他认为丛书的编写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速健康政策转化、促进全民健康覆盖具有重要意义。车巍社长介绍了丛书编写的格式要求等相关事宜。

 会议讨论环节,丛书总主编、各分册主编、副主编围绕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主题畅所欲言,共享经验,就各分册题目、编写思路、编写大纲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思想碰撞。

 本次会上,王连弟副社长、方鹏骞院长分别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为丛书总主编、各分册主编及副主编颁发了证书。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与丛书总主编、各分册主编签订了出版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