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计划生育研究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2017-09-08 10:37:45 点击数: 编辑:

又是一年开学季,计划生育研究所迎来了2017级硕士博士共19名新生入学。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所的生活,同时也为了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计划生育研究所于9月6日上午9点半在会议室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jpg

 

此次活动受到了所里领导的高度重视,计划生育研究所叶波书记、廖爱华所长、李红钢副所长及其他老师均出席会议。廖所长首先对2017级硕博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研究所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及发展前景做了精彩解说,展示了生殖医学的魅力所在,使得同学们对将来的研究内容及未来发展充满了热情与自信。廖所长对同学们给予了厚望,并激励他们潜心学习,勇于争优。随后叶波书记结合实际,从理想、个人发展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同时也强调了安全问题。教师代表肖先金老师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传授了今后的学习及科研方法,使新生能快速实现由本科阶段的被动接受到今后主动学习、解决问题的角色转换。同时,活动还请来了2015级硕士代表王梅及2017级博士代表汪玲娟,两位师姐风趣幽默的发言既打消了新生们刚到新环境的迷惘,也让同学们对今后的科研生活充满了期待。最后新生们逐一自我介绍,各位导师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和鼓励。

 

3.jpg

 

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并进行了实验室相关安全教育。

此次活动加深了新生们对研究所的认识,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使同学们能够更快融入新集体,为促进新生们的健康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张梦迪)